艾斯特

春风皱水
所有作品禁止转载

数杏仁

冷锋觉得,有人一直在看着自己。

他问老何:“你觉得呢?”

老何淡定地射下一架无人机:“现在没有了。”

不,不,还有的。那目光不从天上来,不知从何而来,放肆地停留在自己身上;这种感觉从他带着Pasha和Rachel离开医院时,就阴魂不散如针芒在背。

不过这时候有更重要的事情。

“分头散开。”

 

Big Daddy看着闪烁的屏幕。这是仅剩的一个镜头,屏幕里出现了正同蟑螂缠斗的冷锋。

医院的监控视频他已看过无数遍,冷锋行动的每一帧都能在他的脑海里回放。相比医院的低分辨率,此时冷锋的面容更加清晰,身手更加流畅。Wolf Warriors,Big Daddy默念着这个神秘的组织,雪茄燃尽,眼睛发亮。

我要他。

蟑螂被明显体力不支的冷锋摔下楼后,BigDaddy站起来,下了全面进攻的命令。

 

冷锋可算是知道陆军那群土鳖为什么会有火力不足恐惧症了。在对手绝对的火力覆盖下,任他和老何的单兵能力再如何强大,也难以在保全全厂人员的情况下全身而退。

他面前只剩下半堵墙,伤口剜心得疼痛,更严重的是一阵阵眩晕和寒意,同Rachel说的“拉曼拉”一模一样。

又是那道目光,似乎穿墙而来,势在必得。

——是隐藏在外面的雇佣兵里么?

冷锋甩甩头,咬牙撑起身体,准备最后一战。

 

他们包围了冷锋。

然而信号弹突然升空,又升空。

Big Daddy有五成把握,墙后面的冷锋应该基本丧失了抵抗力;但红巾军开始后撤,而将军居然敢在公开对他骂娘。

如果不是这种时候,在他这儿不会有另外五成。

不甘心地收回目光,Big Daddy眼神肃杀。带着队伍离开时,他觉得是时候换一个傀儡了。

 

莫名的威压随着红巾军的撤退而消失了,无法深究对方撤退的原因和意图,冷锋再也支撑不住。被老何和凡哥架起来的时候,他已经浑身寒颤。

“你别说,兄弟,”老何摸了一把他滚烫的额头,“你还真是被盯上了啊?你这是招惹了谁啊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冷锋努力挪动步子,“在医院我们就交过手了,他们杀了何博士,我只来得及救出Rachel和Pasha。”

 

Big Daddy不算什么贴心的领导人,但也不是苛刻的老大。然而幽灵大熊雅典娜还是搞不清楚,一言不合捅死将军另立傀儡仍杀意凌人的Big Daddy,那难以安抚的怒火到底是为失去了老部下蟑螂,还是为控制工厂后依旧没找到本应已被自己俘虏的冷锋。

Big Daddy隐隐猜到冷锋可能感染了病毒,但他似乎还不知道何博士的秘密。如果自己能得到Sasha,攻克“拉曼拉”,那么不仅政权是自己的,冷锋也会是自己的。

狠狠击打被吊起的同冷锋默契配合作战的中国老兵腹部,Big Daddy冷哼,他还需要留着这些畏畏缩缩的猪猡,等联合国的飞机,等冷锋自己上门。

虽然不理解,但他一定会来的。

 

冷锋看到两双眼睛。

一双冷冰冰,又燃着血腥的火,要剥除他的衣物,直扎进心脏。他看不清那是谁的脸,只感受到侵略的目光,带着饱含攫取意味的能量。

下意识握紧胸前垂挂的子弹,他喊,龙小云。

冷锋,冷锋,是龙小云在回应他。

那是他排掉一颗几乎不可能排掉的地雷后,镜头停滞,龙小云在整个指挥室面前,轻轻唤他。她的声音透过耳鸣,宛如天籁。而他也在整个指挥室的频道里,问她,龙小云,你有男朋友吗?

龙小云的眼神坚定又明亮,可是,她没有回来。

 

Big Daddy知道冷锋正在远处的密林里观察着工厂,因为换做自己,他也会藏在那里。

远眺着那片茂盛的原始丛林,想象着冷锋的目光正游走在自己身上,他抬起头,冲远方露出一个最迷人的微笑。

他等了一晚上,仿佛渤海湾到地中海的距离。他睡不着,冷锋的身姿一遍遍在他眼前放映。他要这个人,要得鸡儿梆硬,满手白沫。

冷锋会在此臣服的。

这一次,他不会再失手。

 

望远镜里的欧洲人仿佛准确定位了自己,一眼就看进眼底。冷锋擦擦镜头,那个遥远的挑衅的微笑为他的斗志浇了一桶汽油。

他不认识这个人是谁,但种种迹象都显示,他应该就是樊大使所说的,那个欧洲最贵的雇佣兵头目,Big Daddy,这名字可太他妈占便宜了。

神秘目光的来源?他不Care,因为今天就是决战了。

 

Big Daddy觉得不对劲,很快就要七点了,而冷锋还没有要出现的迹象。

厂房里很安静,而Big Daddy很暴躁。七点来临,他将送一飞机的人上西天,冷锋再不来,就什么都赶不上了。

 

冷锋确实没有料到,Big Daddy敢袭击联合国的直升机。这等同于向世界宣战,在红巾军和老爹的背后,一定有着更为巨大的能量。

还好他们的背后,是吊打过联合国军的流氓。

 

冷锋,和他临时凑起的坦克小队,比BigDaddy以为的更为默契。

但冷锋居然敢大摇大摆地站在自己的坦克前?!

他已经被激怒了,而冷锋又笑着比出了一对中指。

这个可恶的、可恨的、不会被支配的中国前特种兵,他要把炮管捅进他的屁眼儿里。

 

坦克居然真的开始追逐自己,阴森的目光从膛线螺旋射出,冷锋只觉得滑稽。

“喂,老何,你说呢?”

“我说,这鬼佬是看上你了吧?”

“一定是!”凡哥从坦克下钻出来,笑成了表情包(doge)。

回应他们的,是急速行驶的坦克把自己拖翻了车。

 

他应该早点发现的。

冷锋挂在脖子上的居然是自己的子弹,也是没有想到,自己相中的boy的妞儿,是自己上一单生意。如果他愿意,他完全可以故意会错意,把它当作臣服的证据。

可惜发狂的前特种兵,听不进任何玩笑。

 

不是私人恩怨,而是国恨家仇。

这个混蛋居然敢笑,这个一直盯着自己的混蛋,居然在听到龙小云的名字后,在所有哭泣的同胞面前,笑。

罪不可赎,死有余辜。

 

Big Daddy知道自己要死了。

死在自己的子弹下,那颗子弹还一直被冷锋贴身佩戴在胸前……

简直可以说是殉情了。

“劣等的民族需要习惯。而你这个劣等的……”情人。

 

这个混蛋,居然还敢笑。

“那是以前。”

 

 

 

数杏仁,

数数那苦涩使你合不上眼的东西,

把我也数进去。

——保罗·策兰

 

冷锋不也是令Big Daddy失眠的杏仁么。

评论(19)
热度(1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斯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